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和国家有关法律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一、成立网络安全工作小组

组 长:主管安全院领导

成 员:宣传部、网络中心 安全保卫处

网络安全工作小组主要职责:

1、全面负责上级机关及我校关于互联网安全政策和法规的宣传与落实。

2、研究制定本校各项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措施。

3、对本校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以及安全隐患的排查。

二、校园网的使用与管理措施

1、校园网的所有工作人员和用户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中心制定的有关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网络安全保密制度,自觉维护校园网的安全运行。

2、各科室需配备专门的网络管理人员负责本科室网络发布,并安排一名领导负责信息技术工作。

3、论坛、聊天室中发帖子时,不得出现相互谩骂、攻击等过激或非法言论,一旦查处,落到责任人,进行处理。

4、各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保密工作,凡涉及到单位机密以及有重要文件的机器要与网络隔离,防止重要文件被盗取或丢失。

5、网管员和上网用户如在网上发现有碍社会治安和不健康的信息,应立刻上报学校,及时处理,以防造成更大的社会影响。

6、各上网用户在网络使用中不得出现不良或反动信息,如不遵照此规定上网,发生违法、违纪后果者,责任自负。

7、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工作通知采用网上发布的办法,学校和各处室要安排专人每天四次上网,浏览滚动公告栏、新闻公告、学习园地等板块。

8、各科室所需在“校园网”上发布的信息,按照《校园网信息发布制度》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注意事项:

1、学校网站,论坛板块的负责人对论坛板块负责,发现反动、淫秽、造谣及恶意中伤等信息应及时备份并彻底删除,让论坛成为健康、积极、有益的天地。

2、信息审核、发布人员应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严格依照发布程序及要求发布、上传信息。

3、信息技术兼职教研员负责管理员密码]权限的配给和备案,持有密码的同志对自己的密码负责,密码对应代号发布的信息视为密码持有人发布的信息。

上一条: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上网信息管理规定
下一条:中心网络机房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