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训室、语音室安全准入制度(暂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 制定目的

1规范实训室、语音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实训室、语音室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实训室、语音室安全知识水平和防护技能,保障实训室、语音室正常有序运行。

2明确进入实训室、语音室人员的资格要求,避免不符合要求的人员进出实训室、语音室或承担相关工作造成安全事故。

二. 适用范围

进入实训室、语音室的所有师生和外来人员。

三.制度要求

进入实训室、语音室人员必须接受相关安全知识、法规制度培训。

. 责任体系与落实

1.信息技术中心负责实训室、语音室安全准入制度的建立与监督执行,宣传教育内容的组织,考核体系的建设。

2.各实训授课教师及管理人员对学生开展实训室、语音室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3.学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宣传及教育

4.如有未取得准入资格人员进入实训室、语音室,一经查实,学校将追究相关管理人员的责任。因违反准入规定造成安全事故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5.进入实训室、语音室的仪器设备、材料等,应符合安全方面的要求。

6.新建实训及语音室等实训项目必须通过安全测评方可投入使用。

. 教育内容

1.国家与地方关于高校实训室、语音室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

2.国家及上级部门制定的相关网络安全方面的政策法规,学校制定的网络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

3. 实训室、语音室一般性安全常识。

4. 实训室、语音室急救知识与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本制度由信息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上一条:实训室、语音室安全条例
下一条:中心网络机房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