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民发布病毒告警:“敲诈者二代”进入国内,目前只能防不能解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3-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江民科技在国内发现一种多见于欧美的敲诈者病毒,该病毒是通过邮件夹带附件进行传播,一经激活,计算机中的OFFCICE文档及图片被恶意深度加密,病毒作者要求用户在72小时内向指定的账户汇入300美元,否则将销毁解密密钥。

江民公司已经对杀毒软件进行升级,用户只需更新即可防拦截御此病毒。同时江民公司反病毒专家表示,截止目前国内还没有针对此病毒的破解工具出现,而这类病毒破坏性极强,因此希望通过网络媒体广泛告知国内网民近期上网时应该加以防范:

1. 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

2. 不要轻易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尤其是邮件的附件;程序运行时,注意主动防御功能中的提示,不要轻易点击“允许”。不要随便登录不明网站。

3. 单位的计算机用户应及时对系统进行安全扫描,安装系统补丁,修补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漏洞。特别是对第三方软件的安装使用要严格管理,对必须使用的第三方软件要保证及时更新。

4. 及时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开启各个实时监视系统。

5. 使用U盘、软盘进行数据交换前,先对其进行病毒检查;同时,禁用U盘的自动播放功能,避免在插入U盘或移动硬盘时受到病毒感染。

上一条:敲诈者一代病毒介绍
下一条:敲诈者一代病毒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