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园无线网络开通无感知登录方式的通知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6-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领导,老师:

为改善校园无线网络的用户体验,进一步方便WLAN的使用,信息技术中心经过认真调研和细致部署,通过综合应用多项技术,在充分满足安全要求的基础上,近期在原有校园无线网页Portal认证基础上推出无感知认证方式,可以为全校教师移动终端(手机或PAD)提供更快捷的方式接入校园无线网。

无感知认证方案采用“一次认证,多次使用”的登录方式。用户移动终端设备首次登录学校无线网SDWM-EDU时(请将SDWM删除或者忘记),需要按要求输入用户帐号和密码;通过认证系统验证后,认证系统会自动将用户帐号和当前设备进行对应绑定。后续使用时,该设备只要打开WLAN开关并连接无线网SDWM-EDU,便可自动免认证上网。

同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每个上网帐号首次登录时会自动绑定当前移动终端设备,如需更换设备,请及时与网络中心联系,以取消原移动终端设备的绑定信息。

2、每位教职工在1台移动终端设备(手机或PAD)在线的情况下,还可以同时登录1台主机设备(PC机,笔记本电脑或者手机),2台设备可以同时在线使用。

3、由于在用户移动终端设备的无感知登录方式中,用户可以免认证登录而直接上网,一旦用户丢失此设备,请速联系网络中心解绑。否则,由该设备通过校园WLAN发出的相关信息均会由此设备绑定的帐号所有人负责。也请各位师生不要将自己的帐号和密码借给他人使用。

4、用户首次无感知认证设置两周后,无感知设备自动解绑。请老师们重新对设备进行登录绑定。

校园无线网无感知认证上网方式尚处于初期试用阶段,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系信息技术中心,电话:0532-55761125(8125)。谢谢。


信息技术中心
2016.10.13

上一条:关于学校邮箱启用的通知
下一条:移动应用之掌上大学下载及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