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教育网ZOOM视频会议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信息技术中心积极研究和测试适合我校实际的远程在线办公、在线学习的技术手段。经过进一步的测试,现发布可以同时满足100人以内远程视频会议、在线教学的使用方法,欢迎各位试用(平台仅限疫情期间免费)。

ZOOM视频会议服务支持Windows/MAC操作系统、IOS/Android系统等多种设备接入,只需邮箱注册、激活即可享用流畅无卡顿的视频会议服务,具有便捷、移动、稳定、可控等特点。使用中,由会议主持人(授课老师)建立会议(线上课程),并以定向邀请形式发放链接或会议号等相关邀请信息至参会者(学生),参会者(学生)点击该链接后通过手机号码验证即可加入会议(线上课程)。(注:会议(课程)主持人必须邮箱注册并通过激活完善信息,参与者(被邀请者)除必须下载客户端外,可以不注册,在通过手机号码验证后直接在加入会议页面输入邀请链接或者会议号直接加入会议(课程),已经邮箱注册并登录的会议(课程)参与者无需手机验证)。

ZOOM会议是CERNET公司为保障CERNET用户视频会议及在线教学的需求,与全球技术领先的音视频云会议服务商ZOOM合作免费提供的服务,免费版可以达到100人同时在线。具体使用方法如下(详见附件):

1.会议场景下的下载和使用方法

(1)PC端

会议管理者使用方法详见附件“会议管理者-zoo云视频会议PC端使用手册.pdf”。

普通参会者使用方法详见附件“普通参会者-zoo云视频会议PC端使用手册.pdf”。

(2)移动端

会议管理者使用方法详见附件“会议管理者-zoom云视频会议APP使用手册.pdf”。

普通参会者使用方法详见附件“普通参会者-zoom云视频会议APP使用手册.pdf”。

2.教学场景下的下载和使用方法

(1)PC端

教师版使用方法详见附件“教师版-zoom云视频教室PC端使用手册.pdf”。

学生版使用方法详见附件“学生版-zoom云视频教室PC端使用手册.pdf”。

(2)移动端

教师版使用方法详见附件“教师版-zoom云视频教室APP使用手册.pdf”。

学生版使用方法详见附件“学生版-zoom云视频教室APP使用手册.pdf”。

3.技术支持

为避免直播过程中出现使用问题,请您使用前先熟悉或测试一下,如在视频会议使用过程遇到疑问,您可以随时与信息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联系。


上一条:关于一卡通小灵龙app下载使用说明
下一条:会议室交互平板使用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