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蠕虫病毒Worm_Vobfus及其变种现身互联网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蠕虫病毒Worm_Vobfus及其变种出现,提醒用户小心谨防。

专家说,该蠕虫及其变种利用社会工程学通过社交网站进行传播,诱骗计算机用户点击下载从而感染操作系,还会通过加入垃圾代码和修改代码来不断生成新的变种。

当计算机用户访问恶意网站时,该蠕虫及其变种会通过可移动设备传播感染操作系统。一旦感染操作系统,该蠕虫及其变种会进行如下恶意行为:

1、在所有可移动设备上释放自身副本。这些副本名字会使用受感染操作系统上的文件夹和文件,其扩展名分别:avi、bmp、doc、gif、txt等等;

2、隐藏上面列举类型的原始文件和文件夹,致使计算机用户将病毒文件误认为正常文件而点击;

3、释放一个自启动配置文件,文件名:autorun.inf,当可移动设备安装成功后,自动运行恶意文件;

4、部分变种会利用快捷方式漏洞MS10-046自动运行恶意文件,其扩展名分别是.lnk和.dll;

5、蠕虫变种会连接恶意Web站点,下载并执行恶意软件;

6、某些变种会连接互联网络中指定的服务器,从而与一个远程恶意攻击者进行互联通讯。

对已经感染该蠕虫及其变种的计算机用户,专家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杀毒。未感染的用户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

上一条:微软确认IE8存0day漏洞 可导致远程攻击!
下一条:学院电脑ARP病毒感染增多,请及时更新杀毒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