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Google Play再现恶意软件 可监控用户隐私信息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3-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搜狐数码消息】5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Google Play上最近出现了新的Android恶意软件,它会自动下载间谍软件来对用户设备上的隐私信息进行监控。

据悉,该恶意软件分为两个部分:一个看似普通的下载器,及它所下载的恶意软件。作者将该恶意软件伪装成了字体安装应用。

安全公司Webroot最早发现了这个威胁,并将其命名为“Android.TechnoReaper”,所幸的是,这款恶意软件并未大规模流行开来。

身在Google Play上的字体应用本身并无任何安全威胁,但用户安装了该应用并选择下载其中提供的字体后,该应用会自动下载一款名为Kno Android Spy的间谍软件,后者会对设备上的短信、通话记录和地点更新等隐私信息进行监控。

提供额外内容下载的应用一直是绕过Google Play安全系统的惯用伎俩,这也是为什么应用授权需要人工审核的原因。

上一条:IE8再曝0Day漏洞 7000万用户面临攻击
下一条:微软确认IE8存0day漏洞 可导致远程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