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假期归来警惕“网银刺客”木马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2-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网购促销活动火热,与此同时,“网银刺客”木马活跃度也在与日俱增。根据监测,近期“网银刺客”日均攻击电脑数量超过1000台,建议网民及时升级安全软件,保护网银资金预防木马侵袭。

此前,福建有消费者遭遇网购骗局,银行卡里19万元被洗劫一空。原来,骗子假扮为网店客服,欺骗消费者关闭安全软件后,使用木马窃取其网银资金。目前,这类专门攻击网银客户的木马以“网银刺客”最为常见。

据专家分析,“网银刺客”一般潜伏在商品标价极低的网店中。如果消费者按价格排序查找网店,极易误入此类“黑店”。同时,不法分子还借助刷钻等手段,使“黑店”也具备一定的信用值,大多介于1钻和3钻之间,然后将“网银刺客”木马以商品实拍图等名义发给买家。

如果消费者没有使用专业安全软件,只要点击运行了“网银刺客”,电脑桌面会弹出“系统不支持”的虚假提示,其实木马已经偷偷在后台运行。这时只要消费者使用网银支付,支付页面就会被木马篡改,网购资金自动流入黑客的账户。

由于“网银刺客”采用多种免杀技术,更新变种速度极快,专家建议消费者上网购物时专业防护软件,切实保护网银财产安全。

上一条:MSNShell官网安装包变身木马
下一条:Android平台短信木马变种 伪装游戏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