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微软将在Windows 8 构建启用新一代文件系统:ReFS(弹性文件系统)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2-02-07 [来源]: [浏览次数]:

所谓“文件系统”,即:操作系统用于明确磁盘分区上文件的方法和数据结构。亦即在磁盘分区上组织文件的方法。“文件系统”由三部分组成:与文件管理有关软件、被管理文件以及实施文件管理所需的数据结构。目前常用的是NTFS和FAT32。微软Windows8研发团队近日撰文,披露了将在Windows 8中构建和启用新一代文件系统:ReFS(弹性文件系统)的消息——

我们希望通过介绍Windows 8中引入的下一代文件系统继续展开有关数据存储的话题。NTFS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最先进、功能最丰富的文件系统,在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但每当我们重新设计Windows 时,我们都不希望止步于过去的成功经验,因此,我们在Windows 8 中也引入了一种经过精心设计的新文件系统ReFS(弹性文件系统ResilientFile System的缩写)。它是基于NTFS 构建而成的,因此该文件系统除具有至关重要的兼容性外,还针对新一代存储技术和应用情境对架构和工程设计进行了调整。与引入每种文件系统时相同,在Windows 8 中,ReFS 将仅作为Windows Server 8 的一部分引入。当然,在应用程序级别,以ReFS 格式存储的数据可以由客户端作为NTFS 数据访问。

上一条:苹果正式将Mac OS X改名OS X 今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