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7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入选名单(教电馆【2019】79号文件),我院成为116所“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之一。我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兴成为245名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工作成绩突出人员之一。

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工作是为全面贯彻《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推广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促进教育现代化的一个项目。该项目由教育部职成司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

2016年,经过逐级申报评选,我院成为当时238所“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之一。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及《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项目》等方案推进数字校园建设。经过三年的建设,圆满完成建设方案的具体任务,于2019年底,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授牌。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按照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的工作安排,对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果进一步总结提炼,以形成值得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更好的发挥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职业教育信息化深入发展。

在现有428所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含2018年以来新增)基础上,中央电化教育馆进一步选拔116所信息化工作地位领先、敢于大胆应用创新、取得成效显著、具有突出特色的实验校作为“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

此次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是对我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我院信息化建设水平进入全国职业院校领先行列。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更加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综合实力,发挥全国样板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在全国职业院校融媒体联盟年会暨教学能力建设论坛上作经验介绍
下一条: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