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如何设置ip地址?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2-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windows xp

1,登录Windows XP系统,在桌面上右键单击“网上邻居”图标,选择“属性”快捷命令。

2,打开“网络连接”窗口,右键单击“本地连接”图标,选择“属性”命令。打开“本地连接 属性”对话框,在“常规”选项卡中双击项目列表中的“Internet协议(TCP/IP)”复选框,

3,打开“Internet协议(TCP/IP) 属性”对话框,选中“使用下面的IP地址”单选框。然后分别在“IP地址”和“子网掩码”编辑框中输与IP地址和子网掩码(输入规则见下方)。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本地连接 属性”对话框,并再次单击“确定”按钮,

windows 7

控制面板--网络和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右键本地连接属性--协议版本(4)属性--修改IP。

学生设置IP地址均为自动获取

教工设置ip规则:

IP地址:10.10.X.Y(北校区)

192.168.X.Y(南校区)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0.10.X.254(北校区)

192.168.X.254(南校区)

首选DNS:10.10.1.9

注:X,Y均为数字,ip地址为网络中心统一分配,如不明请致电网络中心。

上一条:关于部分电脑时间改为2011年问题的说明及其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