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实训室、语音室火灾应急预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实训室、语音室是我校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计算机设备、人员相对集中,一旦发生火灾,会造成严重后果。依据相关规定特制定火灾应急预案。

1.处置火灾事故的人员:

实训室、语音室管理员、信息技术中心员工、安保办员工。

2.报警程序:

1) 学生在实训室、语音室内一旦发现火情后,应立即报告给授课教师和实训室、语音室管理员。

2)管理员查看火情后,即刻通知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和安保办主任。

(3)若火情较大,管理员必须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详细告知起火地点、燃烧物、有无人员被困等信息。

4)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和安保办负责人向学院领导汇报火灾情况,并指派工作人员到学院各路口等待引导消防车辆。

3、组织实施:

1)在消防车到来之前,以实训室、语音室管理员为主,信息技术中心员工和授课教师均有义务参加扑救。

2)实训室、语音室内上课的师生由授课教师组织疏散。撤离时应听从现场指挥人员的指挥,从大楼的消防通道内快速脱离火场,不得恋物。

3)迅速组织消防自救,把人员和重要设备疏散到安全地带,应遵循先人后物的原则。

4)消防车到来之后,一切听从消防指挥人员的指挥,信息技术中心员工配合消防专业人员扑救或做好辅助工作。

(5)使用器具:灭火器等。

4.扑救方法:

1扑救实训设备时,最好使用灭火器,避免用水扑救后造成设备短路,使损失增大。

2电源或线路起火首先要切断电源再救火,绝不能用水扑救。

5、善后工作:

(1)火灾扑灭后,由信息技术中心协助安保办、公安消防部门做好以下工作:

① 保护火灾现场

② 查明火灾原因

③ 调查火灾损失

(2)如有火灾导致受伤的,应及时报警送医。



安全保卫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


上一条:实训室、语音室用电安全管理条例
下一条:实训室、语音室安全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