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敲诈者一代病毒介绍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3-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敲诈者病毒”为一款典型的木马病毒,它嵌入在互联网的一些免费软件中,用户下载运行后就会诱发病毒。

该病毒会在中毒电脑上搜索word、excel、RAR、ZIP等格式的文件,然后把这些文件经过技术处理隐藏起来。再次开机时,就会看到提示:“你的硬盘资料丢失了,你必须使用磁盘修复工具拯救找回丢失的资料文件,但你正在使用的不是正版软件,你必须拯救修复丢失的资料,并且尽快购买正版的软件……”还会弹出对话框,要求用户必须向一个账号汇款82元,才能找回硬盘数据。

该木马程序运行时,还会试图终止除几个系统进程之外的所有系统正在运行的进程程序。如果计算机系统中装有反病毒软件和一些病毒分析工具,木马也会将其进程终止,以达到保护自己的目的。

病毒名称:敲诈者(Trojan_Agent.BQ)

病毒类型: 木马程序

其它命名:TrojanSpy. Agent.bq(江民)

Win32.Troj.Pluder.A.5473744(金山)

Trojan.Disclies.e(瑞星)

TROJ_PLUDER.A(趋势)

感染系统:Windows 9X/Me/NT/2000/XP

2病毒介绍

生成病毒文件

该木马程序运行后,可恶意隐藏计算机用户系统中的文档,同时在系统里出 现可以帮助计算机用户修复丢失掉的数据信息的文本文件“拯救磁盘.txt”, 目的是向受感染的计算机用户索取钱财。计算机用户一旦受到该木马程序的感染,会在系统目录%System%下生成自身的拷贝,名称为redplus.exe。(其中,%System%在Windows 95/98/Me 下为 C:WindowsSystem,在Windows NT/2000下为C:WinntSystem32,在Windows XP下为 C:WindowsSystem32)

生成文本文件“拯救硬盘.txt”

木马程序进入受感染计算机用户的系统以后,会在“开始所有程序启 动”里生成一个文本文件“拯救硬盘.txt”,其内容如下:

当用户按照“拯救磁盘.txt”中描述的步骤,运行redplus.exe后,会显示

隐藏文档

该木马程序一旦被运行以后,会在计算机系统根目录下建立属性为系统、隐藏和只读的备份文件夹“控制面板”,同时它会搜索计算机系统中所有后缀名为.xls、.doc、.mdb、.ppt、.wps的文件,找到后把这些文件移动到备份文件夹中,这样计算机用户的数据文件就被隐藏起来,表面上看起来是系统中上述文件丢失了,已达到向受感染的计算机用户索取钱财的目的。

终止进程

该木马程序运行时,还会试图终止除几个系统进程之外的所有系统正在运行的进程程序。如果计算机系统中装有反病毒软件和一些病毒分析工具,木马也会将其进程终止,以达到保护自己的目的。

手动解决方法:

1、打开工具选项—〉文件夹选项—〉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并且将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前的√去掉。

2、将根目录下的名为“控制面板”隐藏文件夹用WinRAR压缩,然后启动WinRAR,切换到该文件夹的上级文件夹,右键单击该文件夹,在弹出菜单中选择"重命名"。

3、去掉文件夹名“控制面板”后面的ID号{21EC2020-3AEA-1069-A2DD-08002B30309D},即可变为普通文件夹了;也可直接进入该文件夹找回丢失的文件。

上一条:江民发布病毒告警:“敲诈者二代”进入国内,目前只能防不能解
下一条:江民发布病毒告警:“敲诈者二代”进入国内,目前只能防不能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