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一卡通升级使用说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就餐便利门禁体验以及一卡通相关业务办理,我校通过对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升级和支付体系改造。现在每位在校师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APP、微信扫描二维码以及绑定支付宝小程序等多种途径办理一卡通业务和进行消费。关注公众号可以进行人脸信息的录入,使用人脸进出校门。

1.消费类

升级后餐厅消费机机具能同时支持学校APP二维码、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实名消费让你知晓自己每笔消费。

消费场所:北校区2号餐厅、书香餐厅、教工餐厅,南校区西餐厅、东餐厅,外围的商户均可以使用手机支付。

使用人员范围具有学校校园卡在校师生以及工作人员

1.1实名认证过程

1.1.1微信认证

 

1、在微信端打开扫一扫扫描下面二维码

2、输入自己的学工号和查询密码(查询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6位,如果身份证后六位有X提前1位)点击绑定完成。

完成上述步骤就可以在微信里面打开付款码直接消费,扣除的是微信里面的余额。

3、“卡片解绑”如果更换微信号,请先解除原有的校园卡绑定,重新绑定新的微信号。

 

 

1.1.2支付宝认证

1、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栏直接所搜“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2、选择“个人编号”输入自己的姓名和学工号进行绑定。


 

   完成上述绑定过程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的付款码在学校消费。

1.1.3手机APP

1、首先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

2、点击进入小灵龙APP,在搜索栏搜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找到我们学校点击进入。

3、输入自己的学工号、查询密码和验证码进入(查询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6位,如果身份证后六位有X提前1位)

 

4、在餐厅消费时点击付款码对准消费机的扫码区域进行付款消费的钱是我们校园卡内的余额。

5、餐厅消费机显示“机器脱机”打开APP上的“扫一扫”,扫描机器屏幕右上角的二维码进行付款。(脱机情况下只支持扫一扫付款和校园卡刷卡)

1.2校园卡充值

1.2.1支付宝充值

1、打开支付宝在搜索栏直接所搜“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2、选择“充值缴费”可以用支付宝的钱对校园卡进行充值。

 

 

1.2.2微信充值

1、打开微信在搜索栏直接所搜“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一卡通服务平台”选择“校园服务”

 

2.自助服务类

为了放便广大师生的一卡通业务办理,我校提供是线上和线下并行的的业务办理模式,移动端可以下载手机APP进行业务办理,PC端可以访问https://ecard.sdwm.edu.cn登录一卡通服务大厅进行业务办理,还可以到北校区卡务中心使用自助服务一体机进行业务办理。

1)手机APP包含业务:

“认证码”显示的我们的身份信息;“我的账单”显示的是我们的消费记录;“流水查询”显示的是我们使用校园卡的每次记录包含我们卡片挂失解挂的信息;“卡片挂失”在校园卡丢失的情况下一定要进行卡片挂失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卡片解挂”如果我们丢失的卡片找到了可以自行解除挂失,卡片可以继续使用;“修改密码”修改我们的登录密码。注:第一次登陆后请及时修改以免被别人盗刷。

2)网上一卡通服务大厅业务:

“我的账单”显示的是我们的消费记录;“流水查询”显示的是我们使用校园卡的每次记录包含我们卡片挂失解挂的信息;“卡片挂失”在校园卡丢失的情况下一定要进行卡片挂失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卡片解挂”如果我们丢失的卡片找到了可以自行解除挂失,卡片可以继续使用;“修改密码”修改我们的登录密码。

(3)自助服务一体机

现金充值:使用现金对校园卡物理卡片进行充值(支持50元和100元两种面值

校园卡:“余额查询”显示的是我们的账户余额;“修改消费密码”系统默认单笔消费超过50元需要输入消费密码,该服务可以修改我们的消费密码;“修改查询密码”修改我们办理一卡通相关业务和登录时的密码;“卡片挂失”在校园卡丢失的情况下一定要进行卡片挂失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卡片解挂”如果我们丢失的卡片找到了可以自行解除挂失,卡片可以继续使用。

查询业务:“持卡人流水”显示的是我们使用校园卡的每次记录包含我们卡片挂失解挂的信息;“持卡人信息”可以显示我们校园卡的基本信息姓名、学工号等;“卡片校正”卡片使用过程中产生写错卡或者卡片信息有误的时候可以自己进行校正。

补卡服务:校园卡丢失时使用学工号和查询密码登录,可以自助补卡,补卡的费用从卡内余额直接扣除,如余额不足时,充值后在进行补卡。

3.门禁身份认证

1、在微信端打开扫一扫扫描下面二维码或者搜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服务号”

 

 

2、选择对应身份的选项“教师中心”“学生中心”“访客中心”

 

在校师生使用学工号登录,登录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6位;访客填写自己的相关信息推送给被访人审批。

登录后使用人脸采集上传自己的照片信息,上传20分钟后便可以使用(人脸采集服务定期开放,如不能使用请及时重新拍照上传)。

4.注意事项

1.学校实体校园卡和虚拟校园卡仅限本人使用,禁止借与他人使用。

2.校园卡余额必须大于或等于0元才可以使用其他消费方式,卡片处于异常状态(挂失、欠费、冻结等)不能使用任何消费请及时去校园卡管理中心处理。

 

                                                                         2020-12-27

 

上一条:关于文体中心羽毛球场地开放的通知
下一条:观看民法典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