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根据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的工作部署和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安全环境,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特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创意大赛

即日起至930日,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创意大赛。作品内容需与网络安全、信息化数字素养和技能相关,类型可为科普类、技能使用类、场景应用类、生活体验类等。师生参与作品创作,经学院组织专家评选,评出获奖作品,给予奖励,优秀作品可择机对外报送。

校园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学院将于9月6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学习活动,组织学院部门网络安全负责人、网络安全员、辅导员等教师参加,学习网络安全防护知识。于9月6日晚18:00面向学院学生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园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学习活动。网络安全讲座期间积极参与问答环节的师生,有礼品赠送。

9月6日至12日,师生可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

校园网络安全主题展

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办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专栏。在学院网站和校园宣传栏开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专栏,宣传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文件。

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栏、宣传标语、LED电子显示屏等渠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有奖答题

学院于9月6日9:30在校园内开展网络安全科普知识问答及宣传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答题、关注国家网络安全周公众号,还有小礼品等你们来拿。9月6      日至12日,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欢迎广大师生在参加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后撰写学习心得(不少于300字,必须原创),并于10月19日前发送至邮箱: ryf@sdwm.edu.cn ,送出小礼品,礼品数量有限,先发先得。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广大师生还可以通过关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微信公众号、国家网络安全周山东省活动官网、中央网信办等上级部门联合主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国家网络安全周山东省活动官网http://news.qtv.com.cn/2022xwzt/2022sdwlaq/index.shtml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上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十月份值班表
下一条:部门五一假期期间值班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