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McAfee:安卓成为病毒首要攻击目标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2-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公司McAfee近日在其发布的2011年第4季度《威胁报告》中指出,“没有任何组织、平台或设备”能够抵抗病毒攻击,安卓已成为病毒主要攻击目标。

McAfee在报告中显示,2011年第4季度平均每天有9300个恶意网站出现在各大平台,而2011年第3季度平均每天仅有6500个恶意网站。数量超出McAfee所做的全年7500万个恶意网站的预期。

McAfee称,2011年第4季度是目前系统受病毒攻击最猖獗的时段,安卓系统则成为病毒软件首要攻击目标。而病毒攻击大幅增多首要原因就是rootkits和隐藏较深的病毒软件兴起,这类软件能躲避监测,潜伏较长时期。

据悉,针对移动设备的病毒攻击是在人们开始使用智能机用于个人和商业交易后增多的,交易增多导致信用卡信息易被黑客截获。

McAfee实验室高级副总Vincent Weafer表示,“2011年间,病毒攻击范围不断扩大,网络攻击出现重大转变。我们越来越发现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平台或设备能够对日益复杂、具有针对性的病毒攻击免疫。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商务交易在移动设备上进行,就使得保护商业和个人数据面临越来越多的安全风险和挑战。”

上一条:网银超级木马死灰复燃 网购小心付款给黑客
下一条:Adobe升级Flash Player 修复7处危急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