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举行信息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sanji [发表时间]:2017-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精神,作为网络安全周的重要活动,信息技术中心于9月28日下午在青岛北校区举行信息安全培训活动。宣传部部长黄维、全院各系统/网站安全员、管理员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资深安全专家刘俊担任主讲,他从为什么需要信息安全,信息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典型信息安全事件分享,国家信息安全的形势与行动,即息安全基础及意识等5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和多年来对互联网治理问题的研究,用大量网络安全事件为例,深度剖析了网络黑客安全威胁的成因和对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和最新技术发展动态。

宣传部部长黄维与大家交流了对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安全员和管理员们相互对工作中的安全方法和安全意识进行了心得交流。

此次培训讲座举办及时,实战性、针对性强,对增强网络安全员和系统管理员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丰富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的自我防护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近期学院还将针对不同群体组织多期培训,充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身边事例,进行网络安全法的普及,在师生中广泛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

上一条: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网络安全从我做起
下一条:网络安全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