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网络安全从我做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7日-23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围绕活动主题,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学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了多项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包括网络安全宣传条幅、宣传板、新闻推送、宣传讲座等方式。网络安全的真正落实要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接下来我们将为广大师生介绍一下如何进行网络安全防护。

一、了解并熟知国家网络安全法

 

 

 

 

 

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三、网络安全防护措施

 

 

 

四、网络安全小视频

以下列表为多种相关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视频,其中包括网络安全法解读、多种网络诈骗方式、多种病毒攻击方式等内容,广大师生可点击附件处下载观看。(更多宣传小视频详见信息技术中心部门网站)

 

附件下载: 网络安全小视频.zip

 

 

上一条:我院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信息技术中心举行信息安全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