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7日至23日,为“全国网络安全周”,本年度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十部门共同举办。

围绕活动主题,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图书馆

我院开展了“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从《网络安全法》解读、个人信息保护、密码安全、行为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具体情况如下:

1.网站宣传

在学院网站信息板块发布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其中包括网络安全法解读、宣传图片和宣传视频,以典型性视频案例,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2.LED屏幕宣传和摆放宣传板

在宣传周期间,充分利用学院空间,使用LED屏幕持续播放“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宣传内容;在师生常经过的位置,摆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板,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传播安全知识。

3.微信推送

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安全相关文章,发布网络安全宣传视频。

4.开展网络宣传体验和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邀请专业网络安全企业,以案例讲解、现场模拟、情景模拟等方式,组织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体验,近距离感知网络安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做好网络安全,远不是一个周能完成的工作,需要时时刻刻提高意识,防微杜渐,任重道远。我院信息技术中心,将定时对网络安全进行宣传、普及网络知识,网络安全从自我做起。

 

上一条:我院顺利通过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中期评估
下一条: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网络安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