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安保办联合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发布者:信息技术中心 赵良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信息技术中心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机房等实训场所的消防安全,4月28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联合学院安全保卫办公室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与实操演练。

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张震结合高校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了本次应急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安全工作要从平时抓起,防患于未然。同时,为确保本次演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对此次培训演练提出了具体要求。

安保办工作人员围绕火灾预防、隐患消除、扑救初起火灾、火灾疏散逃生、火灾准确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生动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参加培训人员使用灭火器对“初级火灾”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信息技术中心全体人员不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还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火场自救和逃生的方法以及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真正把消防安全落到了实处,将安全教育深入心中,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信息技术中心安保办联合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下一条: “责任在肩,全力以赴” 信息技术中心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