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确定为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者:信息技术中心 赵良 [发表时间]:2023-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3〕12号),我院确定为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单位。

本次试点是教育部职成司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和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总体部署而开展的。教育部在全国遴选办学基础较好、信息化水平较高的职业院校参与第一批试点工作,经过一年的建设和验收,最终确定312所职业院校(含中职)为第一批试点单位。此次试点,是学院继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教育部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后又一国家级项目,是对学院数字化建设成效的肯定。

近年来,学院主动顺应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对标数字校园建设标准,一体化推进数字校园与数字治理的建设与应用,积极打造业务共融互通、服务便捷可靠的数字校园新生态。建设期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在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加强平台资源应用、拓展应用场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高数字化管理能力等方面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数字校园建设,努力打造更加灵活智能、更加开放共享、更加安全高效的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范式,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