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 9 月 11 日至 17 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联合举办,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将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2023年9月12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枣庄职业学院举办,活动由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我院制定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活动方案,我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1.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现场宣传活动:2023年9月12日下午15点40分,在学院图书馆门口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现场宣传活动,积极参与互动者可领宣传周纪念品一份。

2.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2023912日晚1830分,学院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为学们讲授网络安全知识,学习网络防范措施,现场还有有奖问答活动。

3.举办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911日至17日,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4.举行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912日至30日,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通过开设网络认知、网络安全、反间防谍等课程内容,不断提升大学生安全用网、善于用网、文明上网能力素养。师生可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点击“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模块,进行线上学习。

5.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创意大赛:作品内容需与网络安全、信息化数字素养和技能相关,类型可为科普类、技能使用类、场景应用类、生活体验类等。师生参与作品创作,经学院组织专家评选,评出获奖作品,给予奖励,优秀作品可择机对外报送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网:https://www.gjwlaqxcz.cn/news/16?type=media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及相关活动报名方式,详见附件。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