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信息技术中心 [发表时间]:2023-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18日,我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开展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制定了程序周详、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周活动方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在9月12日举行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山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创新发展论坛上,我院再次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优秀防守团队”,首次荣获优秀攻击队伍“三等奖”,并在全省网络安全与数据治理创新发展论坛上作典型发言,学院网络安全案例入围本次山东省校园日活动优秀案例展示。

校园日当天,学院举办了网络安全员培训会议、网络安全讲座、网络安全宣传册发放、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团组织网络安全主题日等活动。为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以及长效的教育作用,学院还定制了实用的网络安全纪念品在宣传周活动期间进行发放。

学院还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宣传栏、主题展架、海报、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技能和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意识、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引导;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创意大赛,制作与网络安全、信息化数字素养相关的宣传创新创意作品;组织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等进行专题学习,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做到“周周安全周,日日校园日”,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上一条: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推进会暨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高校创建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参加2023“网安·论道”青岛网络安全大赛决赛